月上柳梢头

cn柳亦。主为COS归档图地。APH王耀中心【wb常驻:http://weibo.com/1848184080/profile?topnav=1&wvr=5&user=1】

……我那边面对的,大概,5步之外的桥上全部是,吃完晚饭出来遛弯的人,群。没错,群。大人夹带着小孩,小孩扯着大人,看得津津有味。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面对着大大小小乐此不疲的视线,抱着栗子这样那样的时候我满脑子只有“我们再同归于尽一次吧。现在。马上”的念头。

新田老师为什么要这样安排动画里这段发生的地点和站位!【哭湿一被子。 野战有什么好阿阿要搞回家搞阿!栗子同学她死死不回头,我只能自我安慰幸好衣服是粉色的,大概会误以为这是对男女吧……不要戳穿我,那是在极度羞耻的情况下的心灵支柱【。

可能因为觉得野外还被围观Play太害臊这个原因,回头翻看片子的时候在前半段触发了以前没有过的猛烈笑场。岂是一个精彩所能形容。试光第一张就拍出了雪姨VS Doge的效果,我们也是一如既往的拼呢…

一次寒冬一次酷暑,冬蝉的俩次拍摄正好都用身体切实体会了一把剧中人物的实况。要特别感谢无责作为一个尽职的…直男摄影,去补了原作帮我们拍,难为他了。应该提前和他说一声高能预警的Wwwwww

正因为有遗憾与残缺,才使得冬蝉在我们心目中印象是如此深刻。幸好有抱春,幸好。前世今生兜兜转转,命运相系错过的俩人最终获得了五百倍的幸福。

霜雪落满头,也算是白首。

雪融化以后终于迎来了春天。

栗子壳:

冬の蝉

草加十马  @月上柳梢头 
秋月景一郎 @ 栗子君
~江户恋歌~ photo thx 无责
~东京悲话~ photo thx 星凉 @Grokin 

常有佳人 错逢时节 
生于乱世 如那冬蝉 
岁月虽短 悲伤不再 
即使鸣逝 无人存疑 
即便 翻山越岭 
愿梦不弃 
何时超越时光 
真实会临 
呜呼 生既生 梦为梦 
究其何处绽放 但凭问与清风 

时有芳花 错顾季候 
幽幽盛放 绽于早春 
觉之蒙惘 其心不悔 
即使散落 岁无虚度 
至少 葬在苍穹 
化作微风 
终能 跨越季节 
结果成实 
呜呼 心是心 花幻花 
问之何处凋零 且求清风回允

故事在最痛也是最美的地方戛然而止。所谓悲剧,就是将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你看。当局势将两人分隔两地,战乱让两人成为敌人,执念掩住了善良的本性,原本美好的感情也在一点点变质。最后的一封遗书又让感情回归到最初,然而下一瞬间便迎来了最令人扼腕的结局。在那样寒冬的时代,这样的悲剧是必然的结果。就算没有相泽,也总有一天会被别人发现;就算安然熬到了一年之后,幕府得到了特赦,消磨了意志的秋月也不再是原来那个和草加相爱的人了。不胜唏嘘。

——还好有抱春可以回血!


时隔一年多,居然真的补完了夏季河边“互诉衷肠”的部分。先是严寒又是酷暑,想想也挺极限的。这次一定要感谢无责敬业地去补了ova……我好像只说过一句遇到【】的场景的时候直接跳过就好了,但无责似乎老老实实看过去了……?总觉得有点对不起他。必须给无责点一个赞!

所谓的河堤紧邻大马路,两侧都有桥,下午开拍没多久就遇到了大量出来散步的围观群众……所以两人装作聊天的时候,实际上遭遇了往左看桥上都是人,往右看桥上也都是人的窘境……我面向的方向那座桥还有一段距离,但是柳亦面向的这座桥……就在我们头顶。呵呵。我好庆幸新田老师安排的位置是这样的,不然我真没有勇气面对一群充满好奇地观看两个男人在野外抱成一团的群众。当有一个小萝莉开口问道“你们是在cosplay吗?是学校社团活动吗?”的时候,我脑子里只有:放过我们,我们只想安静地拍拍小基片。

喜欢一个作品那种无法满足的心情,在冬之蝉上体现得尤为明显。起初只是想拍雪地中两人殉情的那一段,结果之后就无法忍耐地想把前两卷的内容也补起来。对比雪景的图明显感觉到两个人都老了……神态要沉稳很多。因为拍鬼畜眼镜的时候体会到了浓妆的好,所以这次也大胆地尝试了浓妆,效果要更接近自己理想中秋月的形象。必须要说的是这次有了官方的香囊,但是花色和ova里完全不一样|||纠结了半天,决定还是直接用官方给的秋月的“大人的香味”(其实有点像话梅)。和雪景不一致这一点,也只能无视了。

之前发速报,有一个姑娘的评论借用了剑三的梗,放在这两人身上不能更合适:

霜雪吹满头,也算是白首。



P.S. LOFTER这边好像长宽比超过一定大小就会上传失败。所以只能疯狂地分段分段再分段,原本连续的剧情生生被打断,心塞……还是DA好!



评论
热度(86)
©月上柳梢头 | Powered by LOFTER